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江苏成全国唯一连续四年完成总量减排指标省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12: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一五”以来,江苏省万元GDP能耗下降17.5% ,成为全国唯一连续四年完成总量减排指标的省份。

  这些天,位于江阴的江苏省首个排污权储备交易中心异常活跃,太湖流域首批试点的915户重点企业中,98.5%已实现了排污权网上申购管理,共缴纳排污指标有偿使用费7000多万元。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已经成为企业的共识。

  华西精毛纺厂副总经理张建刚:在我们通过技改零排放以后,现在指标降低了只有8吨了,现在我们用不上。把这个指标给人家,我们指标少了,相对我们企业自加压力了,在减排方面要下功夫,把它做的如何更好。

  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完善资金多元投入机制,推行第三方运营,实施区域补偿,试点绿色保险等,江苏减排制度创新亮点不断,减排效果不断显现。今年(2010年),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更成为江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巩固经济回升势头的坚定选择。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长姚晓勤:切实把环境保护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更加强调利用市场机制和手段解决环境问题。(记者杨明 徐成忠 陈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