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八成网民反对中房协所谓暂缓楼市调控建议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1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京华时报》报道,有媒体报道称,8月12日,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在海南博鳌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中房协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此报道一出,立刻遭到舆论和民众质疑。据一门户网站的调查,近八成网民反对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且认为目前的新政远未达到调控目的。

  对此,记者致电朱中一进行了采访。朱中一表示,目前市场预期混乱,不宜再出紧缩新政。

  不宜再出紧缩新政

  记者:中国房协是否曾经“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

  朱中一:“上书”这个词是媒体强加的。实际上是今年7月上旬在发改委和财政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我们向这两个部门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是我们采集的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数据,以及根据这些数据进行的分析结果。在汇报中,我们提出,国家刚刚出台的房地产新政正在执行,购房人和开发商的预期也正处于变化中,而且当时例如房产税等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大家的预期都非常混乱,因此不宜再出台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

  稳定预期房市才健康

  记者:为什么不能再出台收紧政策?

  朱中一:其实房地产市场也有自身的规律,今年拿地,需要一到两年后才能形成供给。根据现在的数据分析看,新政不仅影响着购房人的预期,也同样影响着开发商的预期。我国多个城市土地供应量出现下滑,也就意味着未来一到两年,市场供应的房屋会减少。而刚性需求是没有变化的,因此那时有可能再出现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