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三板扩容方案有望年内公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场外市场建设步伐正在加快。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大试点的具体方案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最早10月、最迟年底公布,10-15家科技园区有望纳入试点扩大范围,但可能要到明年才铺开。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做市商制度也有望同步推出。

  目前,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改革方向是,在中关村(000931)科技园区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其他具备条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全国目前共有50多个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园区、武汉东湖高新(600133)技术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多家高新园区正积极争取进入试点范围。业内人士透露,随着市场的成熟,首批入围园区的家数在10-15家左右,将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在扩大试点范围的同时,监管部门已经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研究推出做市商制度,相关方案正在修改,业内乐观估计最早将与扩容方案同步面世。这一制度的推出有望配合试点范围的扩大活跃三板市场,预计首批将有十余家券商获得做市商资格。

  此外,权威人士曾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三板企业通过“绿色通道”转上创业板的转板制度拟8月面世。但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来看,相关方案仍需完善,在“新三板”扩容及基础制度建设完备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