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一日净流入216亿 近三成资金涌入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昨日A市场再现井喷行情,个股呈现普涨的局面,上证指数最高以2661.71点,涨幅2.11%,深证成指的上涨更为强烈一些,昨日涨幅为2.56%。在此背景下,昨日各行业板块全线上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550.21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675亿元,资金净流入约216亿元,所有板块资金均呈现净流入,净流入最大的前三类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运输物流和有色金属板块,上述三个板块合计净流入资金达55.79亿元,占昨日总资金净流入的25.83%。本报今日对三个板块的资金净流入进行深度扫描,以飨读者。

  医药生物板块净流入26亿元海王生物独占23%

  资金净流入小结:《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医药生物板块共有150只个股,该板块昨日涨幅为3.15%,累计成交额为193.13亿元,该板块资金净流入达26.16亿元,占成交额的29.85%。其中,昨日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的个股有14只,海王生物、达安基因和安科生物等3只医药生物股的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

  比较典型的是海王生物,昨日放巨量涨停,换手率高达14.21%,资金净流入也达6.13亿元,占成交额的50.73%,占医药生物板块资金净流入的23.43%。该股涨停是受“超级病菌”的消息影响,股价上涨游资的功劳很大,从深交所的公开信息来看,中信金通两营业榜上有名,购买入力度很大,中信金通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投资4717.75万元,中信金通证券义乌化工路证券营业部投资4080.13万元,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耗资3580.07万元购入海王生物的股票,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证券营业部投资3120.61万元,中建银投证券无锡健康路证券营业部则投资2240.82万元。然而,游资聚集的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却在卖出885.12万元的海王生物股票,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出货量最多,套现资金1763.66万元,国泰君安的两个营业部一买一卖这种行为,专家则表示“国泰君安两营业部此行为可能是进行倒仓行动”。自此轮行情反弹以来,海王生物股价已上涨了32.30%。从基本面来看,海王生物今年中期业绩预增50%以上。

  机构投资策略:东海证券表示,在市场情绪对医药板块的前景普遍乐观的影响下,大盘的走势和板块的估值水平再度成为决定医药板块未来走势的重要因素。由于相对估值水平并不乐观,市场资金对题材的关注程度迅速升温,“超级病菌”成为本周资金炒作的热点。随着“超级病菌”事件的逐步发展,未来不排除该题材还有进一步深化和发展的可能。但鉴于目前“超级病菌”刚刚出现,未来的情况还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如有介入,需严格控制好有关风险。

  华泰证券认为,中期业绩增长会使得医药整体估值压力有所减轻,但相对周期性行业,医药行业超额收益远不如周期性行业,更多是交易性反弹机会和估值压力修正后些许机会,周期性行业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医药行业“中性”评级。

  个股表现:昨日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的医药生物股中,紫鑫药业、钱江生化、安科生物、达安基因和海王生物等5只个股昨日均以涨停报收,它们的涨幅分别为10.04%、10.03%、10.02%、9.99%、9.98%,云南白药、华神集团和华兰生物等3只个股的涨幅也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