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电动车“国家队”成立 国资委13亿支持 统一技术标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联盟旨在快速突破电动车产业核心技术。本报记者 钟晶晶 摄

  在国资委倡导下,昨日,中国一汽、国家电网、中海油等16家央企在京成立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据悉,该联盟初始投资资金为13亿元,由国资委从央企上缴的国有资本收益中提取。

  将统一技术标准

  在昨日由国资委组织召开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16家央企签署了《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章程》,承诺将整合中央企业资源,建立推动电动车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统一产业技术标准,共同研发电动车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

  16家央企包括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保利等。

  按照章程规定,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是相关中央企业本着“自愿、平等、合作、互惠”原则,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下设理事会、秘书处,以及整车及电驱动、电池、充电与服务三个专业委员会。

  记者昨日从一联盟内企业负责人处了解到,该联盟初始投资金额为13亿元,初始资金由国资委从央企上缴的国有资本收益中提取。

  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昨日表示,建立央企电动车联盟,就是要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共担风险,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