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荣融:将央企电动车产业联盟打造成开放性平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资委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在京成立

发挥整体优势 培育新兴产业

  国务院国资委今天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产业联盟的成立是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挥整体优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举措。

  2008年以来,国际经济危机对世界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应对危机中,世界各国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我国的实际情况看,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轿车进入家庭,其负面影响日益突出,加快发展电动车产业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有着重大意义。电动车作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突破口和实现交通能源技术转型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世界各主要国家和汽车制造厂商共同的战略选择。国务院国资委推动有关中央企业成立“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旨在有效发挥中央企业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中的带头和引领作用,形成合力加快推动我国电动车产业的发展,以联盟的方式,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与协同发展,快速、有效的突破电动车产业核心技术,尽快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