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报披露前夕 格力电器遭大额融资买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格力电器的半年报披露前夕,投资者对其兴趣陡然升温。来自深交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17日,格力电器的融资买入额猛增至1342.33万元,较前一日放大逾6倍,创出其自两融业务试点以来的单日买入金额最高纪录,令人浮想联翩。

  见习记者 林荣宗

  本报讯 来自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继续逼近32亿元大关,达到31.80亿元。其中,格力电器单日融资买入超过了1300万元,成为当日深市最受关注的品种。

  格力电器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8月19日。在半年报披露前夕,投资者对其兴趣陡然升温。来自深交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17日,格力电器的融资买入额猛增至1342.33万元,较前一日放大逾6倍,创出其自两融业务试点以来的单日买入金额最高纪录,令人浮想联翩。数据显示,在8月17日之前的一周内,格力电器的融资买入一直不温不火,基本维持在每日100万~200万元左右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今日在深交所发布的几则公告印证了投资者大胆买入有理。今日其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3亿元,较去年上半年增长27.68%;同时还公布了公开增发A股股票预案,拟发行不超过2.5亿股,募资不超过32.6亿元。

  在投资者的大笔融资买入的同时,二级市场上格力电器的表现也非常亮眼。昨日格力电器股价大涨3.43%,收报15.97元,而自8月13日开始至昨日的四个交易日中,该股连续收出四连阳,累计涨幅达到11.91%。

  另外,8月17日融资买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还有保利地产、中国神华、鞍钢股份。其中,保利地产居两市融资买入排行首位,达到1434.51万元。

  截至8月17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标的品种,融资余额规模占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金地集团、中联重科、长江电力;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A、格力电器、泸州老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