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腾讯难摘"山寨之王"帽子 网页游戏被指抄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QQ何时才能摘掉“山寨之王”的帽子?昨日,一则《腾讯再度推出抄袭作品 植物大战僵尸被山寨》的帖子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文中称腾讯近日推出一款名为《葫芦娃大战群妖》的网页小游戏,是风靡全球《植物大战僵尸》的“翻版”,并给出了截图对比。

  据了解,目前在7K7K等多家在线小游戏网站中都能找到该款游戏。无论是游戏的塔防模式,还是“发射豌豆”的防守方法以及“阳光”的收集方式都与《植物大战僵尸》非常相似。不过,游戏将中国的神话元素加入,植物换成葫芦娃,把僵尸换成妖怪,并进行了一些人性化的改良:增加妖怪的血量显示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用户越来越注重产品能否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对企业的要求也就越高。企业在借鉴他人优秀成果时,需要一个更新再造的过程,而一味的表面模仿最终将失去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