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盘中:煤炭股为何疯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4:00盘中直播:午后2点,大盘已经一度冲破2700点了。大盘上涨30点,今天资源股是带头大哥,采掘批数此时一举冲涨4%,大盘岂能不疯狂。而资源股里,今天的王中王又数中国神华(601088)(601088),此时上涨6%,同时平庄能源(000780)、露天煤业(002128)也都冲涨6%以上。有无注意到,以上三只煤炭股都与一个地方紧密相关——内蒙。平庄与露天皆是内蒙的煤炭股,而中国神华的主要资产亦在内蒙。今天这一则《发改委调研资源大省内蒙古 扶持力度或堪比新疆》的消息,恰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于是神华起飞了,煤炭股起飞了,资源股起飞了,大盘冲过2700点了。

  “国家正在酝酿给内蒙以新政,其政策力度堪比新疆。”内蒙古自治区一位政府官员8月18日告诉记者,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2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为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