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北打假人状告金山毒霸 "100%识别率"涉欺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海表示,他们打这个官司主要是看中其公益价值。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卢佳)近日,“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与广州职业打假人徐大江一起将金山毒霸推上了被告席。他们认为金山毒霸的“100%识别率”等宣传语有欺诈之嫌。昨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对此案立案受理。

  广州职业打假人徐大江称,他在金山毒霸官方网站发现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公司)吹嘘其产品具有“100%识别率”、“100%可信与病毒文件识别率”、“免疫所有病毒使杀软失效办法”、“对世界各国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测试后,诊断率100%、误诊率0%”。

  “这些宣传和承诺没有给出任何限定条件,如在多长期限内,或者在什么条件下,实际上是在变相吹嘘金山毒霸永远是最好的杀毒软件!”徐大江认为,被告公司使用“100%”等绝对用语宣传其病毒、木马识别率、查杀率,并盲目夸大可以“免疫所有病毒使杀软失效办法”,属于欺诈行为。

  徐大江请求法院判决经销商退还130元货款,判令金山公司赔偿购货款的一倍130元,并要求两被告赔礼道歉,担任他诉讼代理人的则是被称为“中国打假第一人”的王海。

  这不是金山毒霸第一次被告上法庭。早在今年5月,中国“打假第一人”王海就将金山公司告上了北京市海淀区法院。

  王海表示,他们打这个官司主要是看中其公益价值。他说表示:“如果企业都靠欺诈行为发财,大家骗点儿钱了事,将来中国人只能给外国人打工。”

  此前,金山毒霸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经坚决否认王海的指控,并表示在病毒检测率AV-C国际认证上有明确的报告,在产品宣传上绝对是依据报告进行的,不可能有虚假宣传的情况。据悉,AV-Comtives是一个国际性的独立测试机构,因提供针对计算机安全产品的综合性与客观性评测结果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