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百度与360互诉 索赔千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内互联网公司再添一起新诉讼。昨天,来自法院方面的消息爆出百度起诉360不正当竞争,并索赔1000万元,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其实是360起诉百度拖欠浏览器搜索分成上千万费用在先。

  百度方面认为360安全卫士将百度工具栏和百度地址栏定义为“恶评插件”,并描述为“此类插件具有恶意行为,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建议您立即清理”,并将其描述为具有强制安装,自身无法正常卸载。在360安全卫士提示下,用户可以在默认情况下删除或者卸载该两款软件。

  百度遂起诉360涉嫌不正当竞争,并要求360运营方停止各种不当行为,并在其网站刊登30天道歉声明,以及在北京市各媒体显著位置刊登道歉声明,及赔偿1000万元经济损失以及15万元为制止侵权的合理支出;承担案件诉讼费。

  百度新闻发言人称正在开会,稍后给予记者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得到任何回应。

  360昨日回应称,其行为是国际惯例,也符合网民的权益。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360已经开始起诉百度拖欠其应付的浏览器搜索分成费用上千万元,“正是由于此原因才导致百度开始对360起诉”。

  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士刘兴亮认为,两家公司历史上都不是很干净的,“做法应该都收敛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