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索罗斯和罗杰斯欲进军中国 金价或再刷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2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任芳) 自8月初以来,国际金价由当日最低每盎司1181美元一路攀升至本周五最高每盎司1236美元。

    资产规模达250亿美元的索罗斯基金管理机构在第二季度继续持有大量黄金投资。公司提交的季度证券资料显示,截至6月末,基金持有价值6.38亿美元的黄金ETF,黄金ETF在投资组合内的比重由首季末的7%上升至13%。索罗斯年初曾表示,将在北京及香港设立代表处。

    与此同时,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在上海表示,全球经济或将于2012年陷入新一轮衰退,一些长期国债市场正在形成泡沫,需要寻找更为安全的投资领域。据了解,他今年频频接触中国黄金投资企业,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是罗杰斯首次接触的一家中国黄金投资企业。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罗杰斯与公司“目前已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随着投资者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愈演愈烈,加上全球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将越来越受到资金的‘偏爱’。”王志斌说,从国际金融大鳄对中国和黄金市场的重视可见,黄金价格年内再次刷新纪录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