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否认展开大规模降薪 工资未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降幅最高达到整体工资的30%,昨日记者联系国家电网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并表示自己近2年来的工资并没有变化过。

  上述国家电网公司人士表示,自己并未听说公司正展开大规模降薪。他表示,长期来看,薪酬的下降确实将会成为趋势,主要是国资委在限制垄断央企薪酬方面出台了很多措施,例如控制央企员工工资总额,以及要求电力行业员工清退一些三产股权等。

  上周,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出席一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报告会上透露,尽管工业企业今年都进入了一轮涨薪潮,但是央企薪酬再涨难度很大。他表示,企业要不要给职工加薪,一定要跟企业的竞争力,跟自身产品的竞争力相适应。“如果企业经营状况不适宜涨薪,现在硬着头皮涨,过段时间就会经营困难甚至倒闭。”

  据国资委上周末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家电网2009年亏损23.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