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收市直击]关注工程机械板块投资机会 2010-08-23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机械行业在中国,或者是在全球是有极具竞争优势的一个行业,关于市场的表现问题,我们再和郑云鹰做一下交流,相关公司有没有具体表现,怎么来看。

    郑云鹰:相关公司比如说像中联重科今天是冲高回落个,三一重工也是类似一个走势,主要是跟它们公布的业绩,它的业绩得到了一定的兑现,然后的话就是说利好,建立好出现一个获利回吐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刚才郭先生所说的情况我非常认同,里面再补充一点,就是它的建设周期,有一点关系时间,所以它不会因为宏观有所收紧会改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来看,基于他中期长的业绩,还是保持一定的稳定性,所以我觉得经过短期整理,他们应该还是能够表现强于一般的股票。

    姚振山:你仍然是看好板块的表现。

    郑云鹰:中短期的表现应该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短期的话,由于他们业绩已经兑现出,可能会有一个整理的过程,但是这种整理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姚振山:这个板块给大家感觉里面涉及到的相关公司特别多,刚才提到的中联重科也好,三一重工也好,这些好像是在这个行业里面比较典型的公司,但是我们也看到它的股价是比较高的,有没有一些相对股价比较便宜的,比如说我自己知道什么夏工,什么柳工,这些公司是不是也有一些机会。

    郑云鹰:我觉得作为投资炒作角度考虑。

    姚振山:到底是投资角度还是炒作角度。

    郑云鹰:应该是炒作角度多一些,所以一些低估的股票,如果这些高价的一个股票走势比较强,可能会给他们腾出一个有资金可以关注,会有一个短期的机会,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其实来看,我觉得钢铁股估值比较便宜点,比如说000038,类似的这些像业绩相当好,而且预期比较好,它比一些价格比较低的股票市盈率更低一些,换一个角度来看,可能是更便宜的股票,而不是价格的问题。

    姚振山:这个你刚才说,你同意郭亚凌关于市场的判断,是说同意他认为工程机械行业有一个长期的大的增长,但是在具体策略上,你又建议是一个炒作的成分要大于投资的成分,这个是为什么?

    郑云鹰:应该是有所区别的,你刚才问我价格比较低的股票有哪些,我就说低的股票有一定游资的炒作,但是它只是五阶段性的市场的杂音,而能够走出持续的表现趋势,可能还是要看维撒动力这些类似的股票可能走势更加稳健和持久。

    姚振山:好的,那么这是工程机械行业我们给大家做简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