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市场估值压力增大 成长股面临减持考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下两难格局维持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维持上下两难格局。从涨的角度看,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突破2500亿元,说明外围增量资金有限,制约行情向上突破。同时金融地产、煤电钢铁等权重股在超跌反弹后,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而中小盘题材股在持续上涨后,股价和基本面严重脱节,对指数的贡献相对有限。

  但另一方面,目前股指仍在反弹通道当中运行,形态趋势并没有被有效破坏,同时盘中热点仍然存在,盈利效应并没有完全消失,且权重股估值安全,大幅下跌也缺乏理由。因此短线大盘在沪指2600~2700点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市场估值压力增大

  湘财证券研究所: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几个因素共同促使市场整体估值回落,资本品表现尤为明显。首先,美元受避险偏好影响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股市和大宗商品纷纷回落;其次,上海将开展部分资本项下人民币结算试点,资本流出预期隐现,这对国内证券、房地产价格的高估值构成压制;最后,第二阶段新股发行机制改革主要围绕定价问题,对新股高定价产生压力。

  板块方面,在中报行情接近尾声的震荡格局中,概念股仍为上涨主要动力。建议关注内蒙、东北等区域概念以及新能源等“十二五”规划概念。行业配置方面,我们更看好消费品,但子行业将继续分化:纺织服装、建材、商业零售后期仍有波段机会,但TMT、农林牧渔估值相对较高,建议投资者规避风险。

  成长股面临减持考验

  广州证券研究所: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小盘成长股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板块受到了热烈追捧,各路机构在对大行情的期望不断调低之后,大多持“抓小放大”的观点,主打中小盘成长股与科技股,令市场结构性特征愈演愈烈。不过,我们注意到,在经历5月、6月的“增持风”之后,减持寒潮开始涌现, 仅上周就有四川美丰(000731)、北矿磁材(600980)、*ST传媒、远兴能源(000683)、黔源电力(002039)、冠豪高新(600433)、中新药业(600329)、广东鸿图(002101)等公司公布股东减持公告。此外,创业板将在11月迎来限售股解禁高潮,其估值将经受考验,而这个考验可能会波及中小盘板块。

  大盘随消息面而动

  平安证券研究所:目前,我们的困惑在于,如果市场继续上涨,动力来自于哪里?小盘概念股当前表现活跃,但大多估值高高在上,要想进一步带动大盘上涨,恐怕难负重托。而投资者寄予厚望的大盘蓝筹股又迟迟缺乏表现,上周四大盘蓝筹股刚刚有所启动,周五又被打压下来。而且,就目前市场的成交量看,也不足以推动大盘蓝筹股持续上行。 但另一方面,如果市场由升转跌,那么下跌的动力来自于哪里?由于政策预期趋于稳定,市场流动性改善,加上近期农产品(000061)涨价因素,通胀预期在逐步强化,投资者对持有资产保持较高兴趣,市场似乎也不具备大幅杀跌的动力。

  因此总体来看,A股市场震荡整理的格局近期难以改变,短期内还将随消息面因素随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