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英国:租车新业务 车主公司都赚钱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新商机。对一些私家车主来说,有车不用,闲置起来是一种浪费。于是,英国一家出租车公司就做起了汽车租赁中介的生意。

  这家新型的租车公司名为Whipcar,于今年4月份成立。他们的经营原则就是将车主们闲置的汽车租给需要的人、并从中赚取15%的佣金,而租车价格则由车主自己决定。另外由于这项新业务属于在线交易,这也让异地租车成为可能。进入这家公司的网站后我们可以看到,上面登记了一些车主的详细信息以及闲置车辆的具体配置情况。我们眼前这位小伙子科尔就是通过在这家网站上注册,找到了身在异地的汽车车主。最后两人相谈甚欢,很快就在价格方面达成了一致。 另外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WhipCar公司还会对出租汽车的注册详情及租借人信息进行详细核对。而公司为处于出租期的汽车提供的保险,则免除了车主的后顾之忧。目前,这家公司已经将业务扩展到英国300多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