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B股暴涨 A股见顶先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B指指数飑升7.12%

  B股指数双双快速飙升,截至14时31分,上证B股指数报259.76点,大涨7.12%;深证B股指数报680.29点,大涨3.54%。同时,除张裕B(200869)和深华发B(200020)小幅上涨外,其他B股的涨幅都超过2%,凯马B(900953)、东贝B、建摩B(200054)等更是纷纷涨停,表现十分强势。

  湘财证券报告指出,长期以来B股较之于A股之间存在巨大的价差,一方面是源于B股市场已成长期停发新股已成死水一滩,另一方面是资金进出依然有诸多的限制,再加上B股市场的历史使命已经基本完成,很难再吸引境外大资金。如果资本项目改革进展给市场以较快的预期,则可能会促使资金有效的流入到B股市场,使境内外的资金流入B股市场相对来说更加流畅,这将对A/B股之间的价差鸿沟起到巨大的弥补作用,并使B股市场获得长期投资机会。

  盘中:上海B股,午后狂飚

  一定要有大事发生了。虽然A股还四平八稳地上涨23点,但B股指数却已经直上九重天,B股指数上涨近9%,想想看,这是什么样的场面。此时,B股市场上,已经有13股涨停,而涨幅在9%以上的B股高达40只。多数是900打头的上海B股在上涨,以美元标价是它们的鲜明特征。而以港币标价的深B相当逊色一点,而深B的代表性个物——万科B(200002)此时上涨4%左右。尚未发挥最大威力。B股一向是“人民币升值”概念的先知先觉板块,今天午后,上海B股的全面飚升,意味着一定有大事发生了。我们宜紧盯A股的升值概念。国元证券(000728)(上海)黄硕

  B股的大涨主要基于两点

  1、中国经济刚刚复苏,继续升值必然会导致大量企业陷入困境,中国刚刚复苏的经济必然会被打下来,经济走向萎靡就是未来升值的结果。因此,当前选择升值无疑是愚蠢的行为。但对于国际资本来说,有这样的消息必然刺激资金向B股流入,因为B股比A股更接近于境外资金,近水楼台当然就借机大涨。

  2、技术上B正在完成突破,突遇利好形成共振导致了井喷。技术上B股比A股要快一些,调整前的涨幅也要比A股大一些,因此B股在技术上比A股要先,突破的关键时刻又有利好共振,出现这种井喷就顺理成章了。这是技术上的原因。

  每次B股补涨,都是A股见顶回落的先兆,这在历史上没有一次失灵过,通常来说B股比A股早见顶半个月左右,投资者当注意风险,谨慎为宜。

  中金:国际板或推动A股B股合并 B股有望大涨

  中金公司今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

  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