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马云:阿里巴巴二度收购美国企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周二称已达成对美国电子商务软件公司Auctiva的收购协议,这是阿里巴巴两个月来第二次完成对美国企业的收购。 Auctiva为eBay等电子商务网站上的卖家提供列表和营销工具。

    据悉,阿里巴巴正在搭建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批发交易平台。该公司称收购Auctiva有助于接触到美国企业,使之与美国以外的供应商建立联系。阿里巴巴称收购Auctiva是该公司4月宣布的1亿美元投资AliExpress平台计划的一部分。Auctiva将作为新业务部门运作,并将保留原有品牌和业务。

    6月,阿里巴巴收购了Vendio Services,这是其在美国的首笔大规模收购交易,目的在于推进全球扩张战略。

    报道称,收购Auctiva和Vendio为阿里巴巴网站及其包括aliexpress.com在内的相关平台带来了超过25万名新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