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百事重庆高管被警方带走 疑陷希尔顿涉黑事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3: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求证,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事中国”)西区副总裁、重庆百事天府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百事”)总经理丛明或与希尔顿涉黑事件有牵连,于数天前被重庆警方被带走。

    本报记者昨日从重庆百事多位职工处获悉,丛明在数天前,因涉嫌与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涉黑案有关,被重庆警方带走调查。具体原因可能与重庆华宇广告公司老板曾志强有关。同时接受调查的还有重庆百事其他三名员工。

    一个署名为“当真理被遗忘”的网友在本月18日留言表示,丛明已被公安带走调查,未在公司出现,重庆百事已由副总临时代管。

    据悉,丛明现可能被关押在重庆市渝北区看守所。

    重庆警方未对此作出回应。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公关经理刘军8月25日晚给本报发来的书面声明称,“目前,我们对具体情况还不清楚,我们将根据需要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百事公司恪守最高标准的企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在华近30年的业务运营中保持长期良好记录。”

    本报记者从该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百事中国8月25日上午已经派人到达重庆百事处理此事,其处理事宜包括核查2笔账务,其中一笔是关于丛明在任期间的市场费用使用情况。

    另一笔账务是,丛明就任重庆百事总经理期间,曾在重庆市渝北区现代农业园区购买土地,用于修建新的灌装厂所发生的账务。

    丛明自2003年就任重庆百事总经理,此前他在广州百事从销售人员一直做到老总级管理人员,据称其系百事中国在华企业中唯一一名完全从本企业培养、发展起来的华人高层管理人员。据之前与丛明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丛明此人行事作风颇为强势,一些决策行为曾让一些同行不满。

    重庆华宇广告公司自丛明入主重庆百事后,一直是重庆百事的广告服务商,目前还无法确认丛明与曾志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令警方介入的事情。

    重庆百事公司员工称,丛明在渝北区农业园区拥有别墅一栋,职工间传言此别墅只花了30万元。购买时间为2007年重庆百事在渝北区现代农业园区购置土地建新厂房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