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评:四川长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姚振山
嘉  宾:胡雅丽  中信证券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

    姚振山:我们刚才看到四川长虹曾经出现过异动,盘中一度涨停,那么到底家电行业发生了一些什么新的变化,接下来来连线中信证券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胡雅丽。在指数反弹的过程中,家电板块以四川长虹为首是出现了集体的异动,长虹现在是有公司自己基本面上的变化,还是说这个行业现在动态上有一些新的信息出现?
    胡雅丽:据我们的了解,公司没有造成股价异动的短期的一些因素出现。行业方面呢,应该说今年以来,电视这个行业面临的压力比机会要大一些,所以之前板块表现是非常沉闷的,不排除在最近,因为大盘中间也有一些反复,电视板块表现比较沉闷,会有一些因素刺激相关公司上涨,最近也听到政策关于西部开发,甚至包括PDP电视行业的需求,在全球的数据不错,甚至有3D电视的新闻的刺激,所以我们觉得,不能够肯定是哪一种信息,但是行业如果有相关的信息出来,会刺激沉闷的表现。
    姚振山:那这里面有这个,比如说三网融合的消息,另外现在的LED电视,3D电视,包括长虹自己在等离子上押注也比较大,你觉得这几个信息里边,最有可能的是什么影响它今天在家电板块里面一枝独秀呢?
胡雅丽:我觉得有可能跟电视的某些政策相关,比如说因为它的表现比其他公司要明显,比其他电视公司,所以它独特的优势会在哪里、可能因为它做PDP的屏,有量产的。
等离子的需求之前一直并不被产业和市场所看好,但是因为3D电视出现后,它有某些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因为现在液晶电视在这个领域还是要做继续的技术突破,所以这对等离子来说有了市场的一些新机会,所以我觉得,如果11月份,亚运的转播能够申请到3D的事做,也有可能对相关公司造成一定市场的一个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