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我国企业被拖欠海外账款已超1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国际商会26日在京成立中国国际商账管理专家工作组,搭建外贸企业与商账管理机构的沟通平台,促进我国企业海外账款快速回流。

  在同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商账管理高峰论坛”上,包括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在内的众多单位和机构表示,在我国企业被拖欠的海外账款不断增多的情况下,规范商账管理,加快企业海外账款回流至关重要。

  据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介绍,我国企业被拖欠的海外账款已经超过1000亿美元,并且以每年150亿美元的速度增长。

  对此,于平表示,国际商会成立中国国际商账管理专家工作组,正是为了推动行业自律,向政府部门反映业内意见,配合制定相关法规,构筑外贸企业与专业商账管理机构的沟通平台,促进我国企业海外账款快速回流。(张牡霞 秦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