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大陆企业赴台上市破冰 扬子江船业或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据27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报道,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计划于9月8日在台湾地区发行存托凭证(TDR),筹资规模在新台币40.8亿至45.6亿元之间。

  如进展顺利,扬子江船业将成为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后,首家赴台上市的大陆企业。

  据扬子江船业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耀介绍,公司25日已向台湾证交所递交了申请,“按照计划,公司将于9月8日在台湾发行存托凭证。”

  扬子江船业是以扬子江船厂有限公司和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为核心组建的大型造船企业。2007年4月18日,扬子江船业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当时创下新交所上市中国企业最大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国民营造船企业海外融资最大IPO等纪录,并于2008年1月被计入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公司年造船生产能力在100万综合吨以上,以大中型集装箱船、大型散货船及中型多用途船为主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