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FOF—海外投资风浪中的新帆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产业通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外有什么?很多人说海外有机会,有更广阔的视野,有更圆更亮的月亮。但是如果拿这个问题问投资者,大部分投资者会回答海外有陷阱,有龙卷风,有海啸,一个浪头拍过就什么都不剩了。所以海外到底是什么呢?准确的说海外什么都有,既有风浪也有机会。

    前几年,投资者蜂拥购买投资海外的基金,当时只看到了海外的机会而忽视了投资海外的风险。近年来由于投资海外基金的不景气,投资者对海外的印象渐渐从“宝”变成了“草”。其实这只是投资海外的心态从一个极端慢慢走向另一个极端。从一开始投资者们对海外市场的过度乐观变成现在对海外投资的过度悲观,部分投资者付出了相当的代价。但是否风浪就是目前海外投资的唯一面貌呢?其实在大风大浪中也存在着机会。中国投资者都知道一个道理就是鸡蛋不能都装在一个篮子里,投资海外市场正是一个分散鸡蛋的有效途径。

    第一批出海基金浩浩荡荡,满载着人们的希望,但业绩却不甚理想。这直接导致了现在人们对投资海外基金的信心不足。但分析当时出海的基金和现在准备远洋的基金,我们会发现第一批出海基金在海外市场处于最高位时杀进场,而现在和当时的市场时机则全然不同。现在正是以欧美为代表的成熟市场刚刚经历了触底准备复苏的时节,同时也是新兴市场方兴未艾之时,对海外经济的过度悲观会导致投资者错失此次良机。而现正发行的鹏华环球发现基金正是一只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兼备的基金。

    鹏华环球发现基金是一只具有自身个性的基金,作为一只基金中的基金----FOF,鹏华环球发现基金投资海外知名基金的比例是在60%-95%。据了解,鹏华环球发现基金的基金经理志在打造一只纯粹的FOF,与投资分享全球顶级基金经理的投资成果。鹏华环球发现基金适宜那些想要一定收益又不愿冒太大风险的投资者。国内很多券商都推出过投资基金的理财产品,收益相对稳健。而在国外,很多社保养老基金都是这种类FOF,这也说明FOF相对直接投资股票收益稳健的特征。若投资者认为海外市场发展趋势依然不明朗,那么投资FOF会是一个海外资产配置的较好选择。

    鹏华环球发现基金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战略资产配置的基础比例各为50%,并可在一定范围内浮动,是国内首只均衡兼顾全球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FOF。若您不想让眼睁睁看着欧美投资大师独享欧美经济复苏成果,若您不想让巴西印度市场成长所带来的收益从您手边溜走,不妨关注一下包括鹏华环球发现基金在内的第二批准备扬帆出海的基金。(崔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