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丰田在美召回113万辆卡罗拉 不涉及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9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谢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丰田汽车在美国又宣布了一起主动召回,丰田决定召回共计113万辆的2005-2008年款的丰田卡罗拉及卡罗拉Matrix车型,以纠正这款车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存在的缺陷。据了解,此次召回行为不涉及中国市场的卡罗拉及花冠车型。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部分配有1ZZ-FE发动机的两驱车型上,其负责发动机过流保护的电子器件及某些焊点会开裂,这时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汽车升挡、降挡困难,发动机无法启动,有时甚至会在行驶中突然熄火。

  丰田证实,在北美地区已有三例未经证实的事故可能与此故障有关,其中一例造成车主轻伤。

  记者昨日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此次问题起因于海外工厂的制造工程,且发生问题的发动机控制电脑没有使用在中国生产的卡罗拉系列车型上,因此,不涉及中国市场的卡罗拉及花冠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