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银行业QDII理财产品出海大半亏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惨淡的市场显然没有给中国银行业的QDII带来好运。

  目前正在运行的262款银行QDII产品超过一半累计收益仍为负值,面对这一局面,某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人士8月27日对记者说,随着接下来半年,相当部分2007年下半年-2008年上半年发行的QDII集中到期,QDII大面积亏损将成为投资者的噩梦。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不少商业银行人士均表示,目前,除中国银行、招商银行(13.59,0.01,0.07%)等个别几家银行,中资银行基本都停发QDII,而即便仍在发售产品的外资银行,其产品结构和模式相较之前也日趋保守。

  出海翻沉:大半产品亏损

  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8月19日,银行系正在运行的262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08款,较前一周统计略增加2款。其中,39款中资银行QDII理财产品单位净值均大于0.5,但累计收益率为正的仅有6款。

  相较中资银行QDII的表现,另外223款外资银行QDII产品情况相对要乐观一些,其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产品有103款,尚不足一半。

  数据足以让人触目惊心。

  根据本报记者从银行系统内部获得的一份数据,截至8月19日,被计入统计的262款银行QDII产品,累计收益率跌破10%的产品超过了100款,而累计收益率为负25%以下的产品,更是将近50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