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移动入股浦发好事将近 两高管被提名浦发董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33.92%

  中移动入股浦发好事将近。浦发银行今日公告董事会提名中移动两高管为董事候选人。

  根据公告,这两名中移动集团公司高管分别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沙跃家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朱敏。同时被提名为非独立董事的还有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以及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郭为。

  今年一季度,浦发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广东移动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的议案,广东移动拟以近400亿元现金认购浦发银行20%股份,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浦发核心资本。该方案已于近期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而根据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的表态,此方案也已经获得国资委和银监会审核通过。至此,中移动入股浦发银行20%股权已获得三部委批准。浦发银行8月27日收盘价为13.98元,较中移动入股价格溢价1.6%。

  随着宏观经济向好,浦发银行的盈利也大幅提升。浦发银行今日发布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税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81亿元,同比增长33.92%;每股盈利0.791元,同比增加20.21%。

  浦发银行上半年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存贷款规模稳步扩张、中间业务收入显著增加、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以及净息差逐步提升等。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27.51亿元,同比增长36.42%;实现税前利润118.29亿元,同比增长31.66%;平均资产利润率(ROA)为0.53%,比上年同期上升了0.07个百分点;由于2009年9月通过定向方式适时补充了资本,净资产收益率有所摊薄,今年上半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 12.51%,比上年同期下降了2.5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