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超级网银”昨日上线 跨行查询暂时免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央行的“超级网银”开始在广州、深圳等地上线试运营,目前近30家银行已接入该系统。记者亲身体验后发现,在开通网银并进行签约的情况下,不同银行的账户可以挂靠在一家网银上,进行查询和转账支付,而且暂时还是“免费的午餐”。

  记者尝鲜

  28家银行已经上线

  昨日在两家银行网站的银行选项中,记者发现有28家银行已经上线,其中既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和国内大部分股份制银行,也包括部分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如广州银行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均已上线。外资银行中,则只有韩国外换银行、新韩银行和韩亚银行3家上线,其他银行均未上线。

  何为“超级网银”?

  指央行最新研发的第二代支付系统。只要客户在想要被挂靠的他行或者本行其他账户的网上银行进行授权签约,就可将其挂靠在一家银行的一个网上银行账户上,实现“一站式”网上跨银行财务管理,功能包括实时跨行转账、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

  跨行查询功能已开通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登录建行网银后,发现在“我的账户”下,增加了一项“他行账户服务”,其中包括他行账户查询、追加/删除他行账户、建行账户签约/解约以及他行账户签约/解约等。

  记者立即点击了“追加他行账户”的图标,根据系统指示,填入了本人在交行的账户信息,系统要求在自动弹出的交行网银界面登录,进行查询或者支付授权签约。记者选择“查询协议”,并进行了签约的操作, 20多秒钟后,建行网银的“他行账户服务项目”下显示出交行账户的信息,记者可以查询该账户的余额及半年内的交易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