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超级网银”昨日上线 跨行查询暂时免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退出建行网银后,记者再次登录建行网银并进行查询操作时,已无需再次签约。

  随后,记者又登录交行网银,通过几乎相同的操作,将建行的网银账户挂靠在了交行的网银上。

  他行支付和转账功能暂未开通

  不过,超级网银仅开通了授权查询功能,支付功能尚未开通。

  当记者尝试在建行网银上签署交行的网银支付授权协议时,系统显示:“交易已失败,不能获取认证信息,对方行登录状态非法。”记者其后又多次尝试,均未成功。

  记者又登录交行网银,发现在 “账户管理”下,仅设置了“他行账户查询签约”和“他行账户查询签约维护”,没有支付签约的选项。

  记者咨询建行客户热线,接线员表示,超级网银具备他行转账实时到账的功能,但现在无法进行他行支付授权签约,可能是由于试行期间系统不稳定或者未完善。

  不过,记者在建行网银预设的业务种类中看到,包括保险费、代理服务费、房贷、车贷和信用卡还款、电费、电话费、房屋管理费、煤气费等各项缴费业务均可应用超级网银的他行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