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宝钢董事长等三高管自买10.5万股被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在宝钢业绩说明会上,宝钢三高管自买宝钢股票成为热点话题。面对“被套的滋味如何”的提问,宝钢董秘陈缨说,后来自己又增持了5000股,目前公司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处在较低水平,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宝钢董事长何文波、总经理马国强以及董事陈缨,不约而同从二级市场分别买入宝钢股份4万、3万和3万股,7月6日陈缨又增持了5000股。陈缨说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当天,宝钢还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达80.51亿元,同比暴增11倍。这主要得益于钢铁产品销售量同比上升23.2%、钢铁产品毛利率同比增长11.6 个百分点。宝钢在汽车板等方面具有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宝钢上半年独有及领先产品销量593.6万吨,同比增长46.4%。

  不过,对于未来的钢材市场,宝钢称谨慎乐观。下半年全球经济走势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汽车、家电、机械等行业后期产量增速将减缓,部分钢材产品出口退税7月15日起被取消,国内钢材需求增速将有所放缓,供需失衡现象更为明显。预计公司1-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为140%-160%。(记者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