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二手房交易纠纷]沈阳:70多万买房子 却被查封冻结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接下来要说的这事,准备买二手房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了。房款付了,契税交了,可是却被突然告知,房子被查封了。辽宁沈阳的张女士就遇上了这么一件郁闷的事。

  张女士在沈阳市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17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办更名手续的当天,她一次性把70多万的房款付给了卖方。就在张女士计划着要怎么装修时,一个电话却让她再也高兴不起来。沈阳市民张女士:大厦通知,房证下不来了,法院来查封了房子。

  张女士越想越不明白,房子已经是她的了,自己也付清了房款,法院怎么会查封冻结房产呢,她找到了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民 张女士 :窗口工作人员说,受理当天房子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在第四天房子由于原房主欠钱,被法院查封冻结了。

  原来,因为原房主无力偿还一笔债务,债主将他起诉到了法院,法院依据相关规定,对这套房子进行了查封冻结。可张女士不明白,查封的四天前,她已经办理了房产更名手续,按理说这套房子和原房主已经没有关系了,为什么仍会被查呢?沈阳市房产局资金监管部门马贵军: 我国房产实行登记权属制度,办证最快需要8个工作日,证没下来时,法律上还是原房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