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人民币兑美元大幅下跌 日元兑美元再冲15年高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高晨)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10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80个基点。至此,几乎回吐了自6月19日中国政府承诺将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之后出现的全部涨幅。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025;6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75元。

    据悉,美国7月个人收入增长率略低于预期,不过个人支出略高,好坏参半。同时公布的加拿大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表现欠佳,导致高收益货币纷纷下挫,以美元为首的避险货币普遍走高。

    周二亚洲汇市,日元兑美元继上周三后再次冲击15年高位。此前日本央行的宽松举措未阻止投资者对日元升值的追捧,投资者准备考验日本当局的干预决心。市场对美国经济疑虑的加剧,令投资者继续规避高收益货币等风险资产,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日元。从目前情况看,美元和日元明显占据优势,其他货币则普遍承压。

    交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魏涛表示,周二东京午盘欧元汇率小幅下落至1.2630。图形显示,本周欧元走势沉重,在1.2790受阻后欧元料将继续下滑,下方较强支撑在1.2490。美元兑日元(84.08,0.0700,0.08%)周二大幅走低至84.10附近,距离15年来低位仅一步之遥。后市日元明显处于强势,目标价位在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