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深成指8月升幅5.13% 高居全球股市涨幅榜首位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各主要股市8月份普遍下挫,而A股两主要股指双双上扬,延续7月领涨全球的强劲势头。其中,深证成指更是以5.13%的升幅位居全球主要股市股指升幅榜榜首。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黯淡拖累全球股市表现

    进入8月份以来,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公布的就业、房价及通胀等宏观经济数据整体黯淡,令股市承压,并且拖累全球其他主要股市表现。

    作为美国经济重要指征之一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8月份公布的四周数据中,有三周为上升,其中8月19日公布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9个月以来的新高。当日,道琼斯指大跌1.39%,欧洲三大股市平均跌近2%。

    美国商务部8月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贸易逆差增至499亿美元,环比增加79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有记录以来增幅最大的一个月,而出口是去年4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美国出口下降、进口增多导致贸易逆差和赤字越来越大,也是美国经济疲软的重要标志。

    A股逆势上扬多个板块表现抢眼

    在全球主要股市普遍下跌的颓势之下,A股却延续7月份的强劲升势,8月份的表现仍然保持全球领先。受到农产品涨价以及通胀预期影响,农林牧渔及食品饮料等相关板块受到追捧,加上“超级病菌”和锂电池这样的近期热点带动医药生物板块和电子板块崛起,整个A股市场呈现出整体向好的态势。

    根据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按照证监会分类标准划分的23个行业指数有20个在8月份录得升幅。其中,本月升幅最大的为农林牧渔行业指数,全月累计上升16.63%。其次为医药生物行业指数,8月份累计上涨12.12%。此外,商业贸易行业指数累计上涨12.1%,其它制造业指数上涨11.74%,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上涨11.22%,电子行业指数上涨9.57%。

    国外国内难言乐观九月全球股市或将持续震荡

    进入8月下旬以来,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讨论再度升温。有美国经济学家警示,二次探底的风险正在加大,双底型衰退中的二次探底可能即将到来。住房价格下跌势头可能还将持续5年时间,失业问题也将持续存在。

    持同样悲观态度的还有日本央行,日本央行总裁本月30日表示,央行认为经济下滑风险增加,不排除下调经济展望的可能。

    分析人士表示,9月传统上一直是美股表现疲软的月份,加上双底衰退阴影挥之不去,如果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美股将难逃下跌命运。

    国内多家券商在8月底发布的报告则普遍认为,9月份市场将延续震荡,短期内大市缺乏向上的动力,但部分热点板块可能存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