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章子怡:永不放弃慈善梦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本年度《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教育部发文通知全国2.2亿中小学生集中组织收看。

    知名艺人章子怡以“老师”的身份参加了开学第一课现场与小朋友们交流了心中的梦想。

    张子枫(电影《唐山大地震》小方登扮演者):大家好,我真正的名字叫张子枫。

    王小丫:张子枫,跟子怡姐姐就差一个字,你的梦想是什么?

    张子枫: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演员,像章子怡姐姐,李连杰叔叔他们那样优秀的演员。

    王小丫:当一个好的演员是不是也很累,你拍《唐山大地震》的时候是不是也很辛苦?

    张子枫:虽然辛苦,但是我觉得也很值得。

    王小丫:很值得。

    张子枫:对。

    王小丫:那今天,我真的给你请来了一位,已经实现了你的梦想的姐姐想知道她是谁吗?

    张子枫:想。

    王小丫:想知道,那现在我们就要请上我们这节课的老师,章子怡姐姐,有请。

    王小丫:来,子怡这边请。你看,子枫、子怡,她们俩就差一个字,都姓章,都是你们章家的。

    章子怡:这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找到你了。

    王小丫:子枫你看,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学习的机会,子怡姐姐已经实现了你的梦想了,就是做一个特别优秀,特别好的演员,有没有什么问题赶紧请教请教?

    张子枫:当然有了。

    王小丫:这是学习的好机会,赶紧吧?

    张子枫:好,子怡姐姐我想问你就是,你像我这么大的时候,您的梦想是什么呀?

    章子怡: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梦想着有一架钢琴。

    王小丫:那除了想要一个钢琴,还有没有一些你已经实现了的梦想,有没有呢?

    章子怡:小的时候一直在学舞蹈,然后那个时候就希望可以成为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

    王小丫:其实我们看到,子怡姐姐也实现了她的作为一个舞蹈演员的梦想。还有更多的梦想,可能我们看到子怡的时候,都觉得她,比如说古装戏里头特别得帅,特别得酷。其实在这个背后,也是付出了很多很多的汗水。我们今天这一节班会,首先就要请我们的老师子怡姐姐,给我们做一个关于梦想的演讲。来,子怡,有请。

    章子怡:大家好,同学们好!

    其实,在我跟你们差不多一样大的时候,爸爸妈妈他们都会问说,子怡,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那时候有很多很多的答案,比如说是医生,比如说我也想过要去做一个很优秀的作家,我还想过去做一个花匠,可以剪出很漂亮的花朵。

    当我第一次穿上一双真正的专业的舞蹈鞋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我真正的艺术之梦开启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才11岁,我考到了舞蹈学校,开始学习专业的舞蹈。那随着你的年龄的增长,你的梦想也会随之而变化,我开始了我的电影之梦,拍摄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跟中国电影一起走到世界的舞台上,那会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当我们第一次走到奥斯卡的舞台上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中国人频频地上台领奖,那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非常非常地骄傲。

    今天,其实我已经在我的事业上走了差不多有十几年了,那这中间有很多的辛酸。除了为中国电影去实现它的更加国际的这种梦想以外,我想我还是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可以让一个人甚至更多人得到一些快乐,或者是在他们的生命中起到不一样的意义,这就是一个慈善上的梦想。我相信在这上面,在慈善事业上面,我是永远不会放弃的,就像我的电影一样,就像我的角色一样,做一个坚强、勇敢的女人,谢谢! 

    王小丫:谢谢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