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政部部长: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朱宇

  财政部9月1日消息称,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是财政部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关键时期,要积极稳妥地推进预算公开,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推进公共支出、基本建设支出、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公开。

  谢旭人强调,下一步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积极完善财政法律体系,努力提高财政法律制度建设水平。二是完善机制,细化要求,深入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三是提高预算的完整性和透明度,逐步建立完善的政府预算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预算公开,要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推进公共支出、基本建设支出、行政经费支出预算和执行情况公开。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也要向社会公开。四是强化财政监督,不断健全财政运行的权力制约、制衡机制。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依法理财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