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投资者为何60亿认购“破发”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南证券(600369)以高于二级市场价格定向增发股票4.187亿股,募集资金近60亿元,成为近期低迷的市场中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投资者为何踊跃以每股14.33元的价格认购“破发”的西南证券股票?西南证券如何看待本次新股成功发行?就此,证券时报记者采访了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

  “投资者对西南证券未来表明出来的信心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压力巨大。”翁振杰告诉记者,投资者交给公司的都是真金白银,看好的是西南证券长期投资价值,西南证券一定要给他们回报,以不辜负股东们的期望。

  “西南证券一定要用好募集资金,抓住稍纵即逝的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和发展机遇,将西南证券打造为国内一流券商。”翁振杰表示,本次发行后,西南证券净资产将突破100亿元,每股净资产达到4.55元。资本实力和抗击市场风险能力大大增强。新增资本金将主要用于加大对现有业务的投入和新业务的拓展,包括加大对营业网点的投入、增加证券承销准备金、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对直投公司增资、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控股期货公司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拓展国际业务等。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实施后,西南证券业务结构更趋合理,盈利手段更加丰富。

  自今年5月17日股价开始下跌以来,西南证券股价大部分时间低于14.33元的增发价。市场人士曾认为,这可能会造成西南证券定向增发失败,但此次定向增发成功完成超出了市场预期。

  翁振杰认为,投资者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和认购西南证券新股结果是不同的。前者不会给公司增加任何现金流,是投资者之间资产形式的转换;而后者则让公司获得资本金。投资者认购新股,是看重西南证券的资本运作能力,看好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重庆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公司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