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百利"九制话梅"等37款食品质量不合格在京被下架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2日 2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9月2日北京讯 (记者 影子) 北京市8月份以来(截止记者发稿时),先后共37个不合格食品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全市停售。记者从北京市工商总局获悉,这些不合格食品中,二氧化硫超标的产品比重最大。就在最近一周的抽查中,8个不合格产品中有半数是二氧化硫超标食品。

  二氧化硫超标食物比重大

  从8月份到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发布的五次不合格产品信息中,记者发现检出问题的产品有13款因二氧化硫含量超标被责令下架。这些产品包括地瓜干、金针菇、泡山椒鲜笋、金针菇、黄金梅肉、大料等,产品来自7个省、市,12家生产企业。

  据了解,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可延长食品保质期,但长期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损害肝脏,严重危害人体的消化系统。

  37个不合格产品名单如下: (图片来源北京工商局官网)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