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证监会第一美女金旭将撒手国泰基金 或转投私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旭

  据媒体报道,金旭可能去具有国家背景的投资公司,也可能转投私募。

  对于近期人事地震不断,丑闻频发的上海基金业来说,基金高管的出走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对于刚刚经历了股权变动的国泰基金来说,总经理金旭离职传言的持续发酵,正在给这家“老十家”之一的基金公司未来的命运带来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作为基金业内为数不多的女经理,曾经有着“证监会第一美女”称号的金旭的经历颇有些传奇色彩:毕业于北大,任职于证监会长达九年时间,全程参与基金法的起草立法,主要参与完成了中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的试点工作。随后又历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宝盈基金总经理、梅隆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和国泰基金总经理。

  作为国泰基金的总经理,金旭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今年8月初,国泰基金“红蜡烛助教计划”临近3周年之际,而这项计划,也是金旭空降国泰后亲自领导的一项形象工程,颇受证监会的赞赏。资料还显示,2007年年中金旭空降到国泰之后,仅用了半年时间,国泰就拿下了企业年金资格,其能力之强可见一斑。然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金旭近期或将离开任职三年的国泰基金,如若为实,势必将对国泰基金未来命运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对于金旭出走的传言,国泰基金致函《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了坚决地否认,并声明“已经在多个场合进行了否认的回应”。但对于记者对于国泰基金董事会为何一直没有发布公告对此予以澄清的疑问,却未作正面答复。国泰基金媒介负责人向记者坦承,“我们也知道这样的公告对于澄清传言最有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