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联合国官员:发展中国家游客成为境外游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桂林9月3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3日在桂林表示,未来全球旅游发展趋势不仅仅表现为境外、境内游客激增,同时还表现为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游客成为境外游的“主力军”。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当日在桂林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泰国、尼泊尔等世界各地的200名代表就国内旅游及区域旅游在经济危机后的发展前景、旅游策略及实践作法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马修·法维拉在谈到未来世界旅游发展趋势时说,无论是从国内游人数还是从出境游增长人数上看,整个世界旅游都呈上升趋势。回顾上世纪50年代,只有2500万国际游客,而在这以后的60年时间内,这个数字以惊人的速度飙升。截至目前,国际游客数量达到了9亿。未来全球旅游发展趋势不仅仅表现为境外、境内游客激增,同时还表现为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游客成为境外游的“主力军”。而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也成为了他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在全球旅游增长中,亚太地区作为第二大旅游发展市场,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还表示,世界旅游组织与桂林的合作十分愉快,过去几届论坛都取得了巨大成功,才有理由选择桂林作为论坛永久举办地。桂林对于世界旅游组织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也是中国甚至亚洲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他希望桂林在旅游业上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这对桂林开展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应该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