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业开始复苏 亚洲主导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桂林9月3日电(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3日在广西桂林向媒体公布称,2010年前6个月国际入境旅游人数增长了7%,这一结果证明,全球旅游业已于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复苏,并且在今年下半年预计将继续保持较为温和的增长速度。

  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和中东引导全球旅游快速增长。亚太和中东两个地区作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在2009年下半年已显示出积极的增长势头,并在2010年上半年继续增长,中国、斯里兰卡、日本、越南、缅甸都有两位数的增长。作为目前世界上第二大旅游目的地,2009年亚洲接待国际入境旅游人数1.81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2040亿美元,占世界总量24%。5月至10月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大力推动了国内和入境旅游,上海世博会已有5000万名游客。

  因此,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全球旅游增长将持续,但风险依然存在,2010年前6个月国际入境旅游人数达到4.21亿,比2009年增长7%,但仍比2008年低2%。

  世界旅游组织对于2010年国际旅游人数最初预测的增长速度为3%至4%。目前的增长速度伴随全球经济环境不断改善,年终结果很可能会接近甚至可能高过4%。“尽管我们看到国际旅游有了明显复苏,我们必须保持谨慎。”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说,“在许多先进的经济体系,即在美国和欧洲一些主要市场,经济复苏仍需巩固。”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则认为国内游是全球旅游业复苏的重要推动力量,他说:“由于消费者趋于衰退时期选择到离家近的地方旅行,国内旅游经历了显著增长。特别是在经济不稳定时期,国内旅游可以伴随区域旅游作为发展和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中国促进国内旅游的方法就是最佳例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