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700点震荡难免 量能持续放大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700点附近震荡难免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一股市在钢铁等权重股带领下放量上攻,我们认为股指后市仍将上行,但震荡难免,需警惕强势股回吐。

  权重股量价齐升,再度尝试风格转换。周一申万黑色金属行业指数涨幅达5.04%,而钢铁股每每启动时对权重板块都有较强拉动。同时,因担忧情绪依然很重,上周市场没有对银行超预期的中报做出反应,周一大多数银行股明显量价齐升;而与涨幅前列的权重股和二线蓝筹股遥相呼应的是周一有11家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近50家,大多数是前期强势品种。

  股指方面,上证指数距2700点仅半步之遥,后市仍将上行,但震荡难免。首先,从前期走势看,2680-2700点区间阻力屡攻未破,压力沉重;第二,本周一两市量能站上3000亿元,而量能放大的是权重股,但随着工行、中行、中石化等权重股逐渐实现全流通,翘动大盘股行情需要的资金量已今非昔比,3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能否持续仍有待观察。2700点附近震荡难免。

  量能持续放大是关键

  湘财证券研究所:周一蓝筹板块揭竿而起,中小市值股票纷纷回落,短期题材股的风险显现无疑。银行、保险、券商、钢铁、石化等板块虽然估值优势已现,但能否持续走强仍需投资者谨慎观察,蓝筹股是就此走强还是昙花一现仍未可知。不过,中小市值股票的风险加大却是确定事件,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从技术面上来看,上档120天平均线2712点近在咫尺,144天平均线目前在2764点,显示上档压力依然沉重。短期两市放量明显,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是蓝筹板块能否走强的重要观察指标。

  政策真空期关注消费

  海通证券(600837)研究所:2010年半年报业绩亮丽,全体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42%、利润同比增长40%,奠定了估值回升行情的基础。长期看,市场将改变当前的弱势格局而选择方向,根本动力和触发因素在于政策取向。短期而言,政策真空期又恰逢相关行业消费旺季,由此相关板块有望带动股指继续小幅的震荡向上。除旅游、航空、纺织服装、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之外,汽车销售数据也呈现景气周期筑底特征,同时新能源汽车政策影响也将逐步体现,行业有望进入景气周期,建议关注。此外,可关注建材、工程机械受益于西部开发以及保障房建设所带来的机会。

  周期股或有阶段性行情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对于未来行情,我们判断,成长股行情的热潮难以结束,同时周期股也可能有阶段性行情。主要逻辑包括:1)转型激励政策不断涌现,成长股行情将自我强化;但同时,小盘股的高估值、11月“小非”解禁高潮以及相关监管层提示部分小盘股“炒作风险”将导致个股分化。2)宏观面上,我们认为环比复苏将得到数据印证,金融地产及周期股或有脉冲机会。3)资金面依然较宽松,A股成长股行情的赚钱效应开始吸引场外资金,经济复苏下热钱流动也趋向有利,股市资金需求不会进一步恶化。(成 之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