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9月7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公布《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实施办法》,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办法》主要明确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中国证券业和期货业协会在反洗钱工作监管任务方面的职责分工;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尽的反洗钱工作义务,特别是包括向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的报告、备案制度,并规定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违反《实施办法》所应承担的责任。

  几经周折,历时一年有余,《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终于在昨日正式下发。《意见》指出要以汽车钢铁水泥等六大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强强联合和兼并重组。《意见》同时提出了财税、金融、资本市场、土地等方面扶持企业兼并重组的具体措施,兼并重组的大戏即将开演。

  证监会昨日通报了涂强、刘海、韩刚三名基金经理违法违规案处理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涂强、刘海作出行政处罚并实施市场禁入,韩刚则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深交所发布公告显示,中小板明日将迎来4只新股,分别为二六三、艾迪西、三维工程和金正大。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二六三”,证券代码为“002467”,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2400万股;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艾迪西”,证券代码为“002468”,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3200万股;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三维工程”,证券代码为“002469”,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1328万股;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金正大”,证券代码为“002470”,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8000万股。

  记者昨日从证监会获悉,券商一对一代理客户资产进行海外投资正式放行,中金公司成为首家开展该业务的券商。此外,证监会目前正在研究关于降低基金QDII的参与门槛问题,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明确,保本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70%,同时允许保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意见》还规定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可以担任保本基金的担保人。

  商务部新任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昨日在“2010中国进口论坛”上表示,中国将鼓励从当前存在对华贸易逆差的国家进口,并采取措施逐步扩大进口,改善进出口平衡。同时,他还表示,中国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预计今年中国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远高于出口总额。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自强近日表示,差异化服务和适当性管理代表着未来证券经纪业务转型的发展方向,深化投资者分类教育和差异化服务应该是证券公司提升经纪业务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内容。

  昨日晚间,有媒体报道,中体产业(600158)董事长、中国足协前副主席谢亚龙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本报记者致电中体产业董秘王戊一进行了求证。王戊一对此不置可否,他说,他本人未接到任何正式的消息,一切等有了正式消息再向外界披露。

  东方园林(002310)今日公告,该公司9月6日与本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香港签订了《沈溪新城景观工程框架合作协议书》,预计总投资约12亿元。此外,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公司的信息,公司将就媒体报道展开核实,公司股票于2010年9月7日开市起停牌。

  日益严重的高息揽储现象,终于引发了监管部门的重手整治。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该局已对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股份制银行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的近期高息揽储行为采取监管强制措施,分别予以54万元罚款及暂停相关业务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