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资金回流大盘股 新牛股群形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前解码

  权重股反弹 股市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改(本页)

  8月A股平稳盘整 风格指数分化加剧

  资金回流大盘股

  大市值股开始启动 新牛股群正在形成

  “禁炒令”一出 题材股潮退妖股尸横遍野

  “妖气太重” 监管层出手禁炒妖股引发口水战

  机构动态

  基金持续快速加仓或终结 行业配置回归均衡

  私募分歧“二八转换” 本周是重要时间窗口

  基金唱多周期性行业 目标锁定二线蓝筹

  机构逆势买入中小板股

  操作策略

  震荡市中选择均衡配置策略

  华泰联合:投资主线仍是可选消费

  重心渐次上移 热点难以切换(关注17股)

  “超级黄金周”来临 券商唱多旅游酒店行业

  权重股反弹 股市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改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在美股大涨提振下,强势反弹。沪指早盘高开,随后在券商、钢铁、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震荡上行,最终上涨1.54%。两市成交小幅放大,合计成交3024亿元。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696.25点,上涨40.86点,涨幅为1.54%;深证成指收报于11656点,上涨188.99点,涨幅为1.65%。沪深两市共成交30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券商、钢铁、保险、煤炭石油、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上涨。居板块涨幅板首位的券商板块上涨了4.72%,国金证券(600109)、广发证券(000776)涨停。钢铁板块紧随其后,涨幅为4.61%;该板块的凌钢股份(600231)、法尔胜(000890)涨停。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等12只钢铁股涨幅在5%以上。地产股一改连日萎靡态势,板块涨幅为1.62%;该板块的万科A(000002)、招商地产(000024)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银行股也是上涨主要动力,其板块涨幅为1.55%。下跌板块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较大的新能源、区域经济及中小盘股。稀土永磁板块跌幅为3.20%,居跌幅榜首位,横店东磁(002056)、宁波韵升(600366)等四只个股跌停。西藏板块下跌2.75%,跌幅居前;锂电池板块跌幅为2.14%。

  “从宏观层面来看,目前有大家共同认识到的现象:10月份之前并不会有大的转变性因素出现。前期市场预期的政策紧缩并没有出现。”中信建投首席宏观研究员魏凤春表示,十月之前其实是一个真空期。目前存在一个可能,就是大家一致预期10月之后政策要收紧,因此在此之前的这段时间正好做多。由于二线蓝筹股的估值相对较低,正好借机形成一波上涨,从而带动市场小幅上行。

  “结构性机会应该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点。”平安政策策略研究员蔡大贵表示,目前中小盘股与大盘股的估值差距已经很大,中小盘股上行的时间和空间基本已经足够,这是大盘股向上的良好条件。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股虽然有估值优势,但由于宏观经济向下,大盘股向上的空间也不会太大。后市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依然是结构性机会。小盘股由于估值的差别形成分化;而大盘股虽然会走强,但也会有部分大盘股不会跟随。

  对于有权重股推动的股指上行,分析师表示其后市持续性较好,但空间有限。“权重板块较好的表现,给市场形成了一定支持力,而且其持续性也较为可期。”长江证券(000783)策略研究员邓二勇表示,目前市场结构较好,权重板块的上涨,形成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风格转换或许在10月前完成。对于后市,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曦表示,“冲击2700后市场有一定持续性,但应该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