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9月7日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航光电(002179)进口替代和行业拓展实现稳定增长

  公司的收入中,约有一半来自于军工领域,公司在军工领域的连接器市场有较大优势,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元器件国产化率的提高,公司的军工市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另外,公司积极拓展航天等高附加值产品的领域,并不断保持新产品的研发,使得电连接器在过去几年都保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电连接器的毛利率在在2009 年和2010 年中期分别同比增长2.26%和3.45%,盈利状况良好。公司目前主要是连接器产品供应商,为了提高产品和业务价值,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是提供连接器集成解决方案,并且完善连接功能。公司已经投入研发,实现高低频连接器混装、光电连接器混装等业务方案,今年成功为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提供大飞机项目用集成连接器机柜,提供连接器的集成解决方案。在以后的市场拓展中,公司将更多的提供集成化的连接器方案,提供业务价值。预计公司2010~2012 年的摊薄EPS 为0.40 元、0.48 元和0.64 元,对应2010 年~2012 年市盈率为37、31 和23 倍。我们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国信证券 段迎晟)

  宇通客车(600066)迎接产销旺季的到来

  由于9月份是公司产品销售的传统旺季,我们预计9月份公司产品销量应高于或持平于8月份的销量,由于7、8两个月公司销售客车已经达到6524辆,因此我们预计3季度公司客车销量突破1万辆是大概率事件。受此影响我们调整对公司2010年的产销预测,我们预计2010年公司客车销量将达到39033辆,较此前预期提升450辆。在产销量增长的同时,公司产品结构的改善也相当明显,前8个月小型客车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4.15%下降到目前的10.58%,由于小型车售价仅为公司单车平均售价的50%左右,因此公司收入的增速要大于销量的增速。从统计的角度上看,4季度公司股价跑赢汽车行业指数也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0年实现EPS1.73元,2011年EPS2.17元,给予公司2011年15倍PE对应股价32.55元,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海通证券(600837)赵晨曦)

  百联股份(600631)若受让八佰伴股权增厚每股收益0.1元

  百联股份控股股东百联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作价30816万元出售第一八佰伴36%股权。我们认为未来百联股份受让八佰伴36%的可能性极大,而之前公司在2010 年1 月从集团手里购得东方商厦青浦店90%股权亦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竞得,也暗示了八佰伴36%股权最后极有可能被百联股份购得。作为百联股份目前24 家门店中最为耀眼的明珠,八佰伴历年对公司总体利润贡献度,除2009 年外均超过50%,因此对公司业绩影响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测算,我们认为一旦百联股份全资收购八佰伴剩余 36%股权,2010-2012 年八佰伴对公司贡献EPS 将由原来的0.18、0.19、0.19元增厚至0.28、0.29、0.29 元,平均每年增厚EPS 约0.10元。考虑到未来友谊、百联重组方案确立后,百联集团将打造一支上海本土零售业“航空母舰”,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享受一定估值溢价,未来公司复牌后,仍给予“买入”评级。(光大证券(601788)唐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