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涨价概念受追捧三大板块可淘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多晶硅现货价格在上周突破50万元/吨,A股市场中的多晶硅概念股也在近期纷纷走高,在最近5个交易日中,南玻A(000012)、江苏阳光(600220)、乐山电力(600644)等多晶硅概念股分别上涨了10.85%、9.53%、5.1%。业内指出,在部分行业年内提价预期的带动下,A股市场中的相关板块有望迎来一波“涨价”行情。

  涨价概念股成股市红角

  实际上,今年以来因产品涨价而走出涨价行情的板块和个股并不在少数。由于我国收紧稀土资源的生产与出口,导致目前我国稀土金属产品出口价格平均上涨了12万/吨,在此消息带动下,稀土板块上周以来整体已累积上涨4%。8月24日两市46只钢铁股中有42只收红,首钢股份(000959)、韶钢松山(000717)两股涨停,而刺激钢铁板块当日崛起的原因便是武钢、鞍钢、宝钢等巨头宣布上调产品价格。7月初在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首次突破千元消息的引领下,酿酒板块全线崛起,截至昨日,酿酒板块已累积上涨28.11%。

  一般情况下产品涨价有助于增厚业绩,对于产品涨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应首先把握产品涨价的预期,适当提前进行布局,同时产品的价格波动阶段性更强,应对相关的交易品种采取波段交易的策略。

  三板块或接力涨价行情

  年内还有多个行业的涨价预期比较强烈,比如农产品(000061)、农药化肥等板块。特别是农产品板块值得重点关注,目前我国农业正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中,新技术和资本的投入都增加了农业生产成本,加上市场流动性充裕带来的投机行为和气候异常等因素,都推高了农产品价格。投资者可精选其中业绩增长有确定性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

  当前由于秋耕临近,钾肥国内需求近期出现增长,由于货源紧张导致的氯化钾价格上涨趋势初现,原料黄磷、硫磺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国内磷肥价格再度上扬,投资者可关注相关化肥股的交易性机会。旅游业在即将到来的“两节”黄金期提价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公司本身扩张能力较强,或大股东背景较优越的旅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