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台湾首富郭台铭:三年内将公布鸿海接班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8年7月,郭台铭曾馨莹结婚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日前在深圳接受彭博商业周刊专访时表示,有鉴于市场对苹果iPhone与iPad的需求,无法弥补计算机销售量减少所形成的落差,鸿海集团的长期成长目标将减半。他还预告,三年内将公布鸿海接班计划。

  郭台铭在专访中表示,未来十数年,鸿海集团设定的销售成长幅度将由原有的每年平均30%降为15%;“究竟有多少企业扩展到如此的规模后,仍能创造30%的成长率?15%的成长幅度也很大。”

  据指出,明年的全球计算机出货量成长幅度将降为12%,不及今年的18%。

  郭台铭表示,随着客户陆续自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他预期鸿海集团今年可顺利达成30%的成长目标。部分分析家认为,鸿海今年的总营收将成长39%,总额达到2兆7200亿台币,超越鸿海集团的主要客户苹果及戴尔公司。

  郭台铭表示,他正在考虑并购生技公司,及进军纳米科技与媒体内容领域的可行性,然而在为部分并购案溢付代价后,鸿海集团计划通过内部扩张刺激成长。

  他指出,“如果我并购或收购其它企业,一定会在评估我的需求及真正获得的回报时,更加保守。我曾经在并购一家企业时,溢付太多代价,事后才发现,我的企业内部知识比对方的内部知识更多。”

  郭台铭又说,他考虑在美国兴建一座全自动化工厂,这是扩大美国产能及降低富士康公司对劳力依赖程度的一环。

  他说,富士康公司可能5年内在美国工厂生产零组件及成品,“如果我能够在美国全自动化生产,再将成品运到大陆,则我的成本价格仍将具有竞争力。”

  去年再添一女的郭董说,在“妞妞”长大嫁人前,他会继续工作,不过三年内就会公布他的接班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