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习近平: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强劲平衡增长作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丁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在厦门表示,中国将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是在出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开幕式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全球经济是开放的经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个国家要加快发展,必须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开发的程度决定着开放型经济的发展速度,开放的水平决定着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前景。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继续深化沿海开放、加快内地开放、提升沿边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惠民生,为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和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方向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