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温家宝下周将出席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

  资料图片:2009年9月10日下午,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海河上的天津之眼(8月31日摄)。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也是天津的象征。为迎接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天津市容、旅游等部门联手完成了35处夜景灯光工程,将海河装点成一条流光溢彩的“不夜河”。达沃斯论坛期间,处于城市中心的内环线将成为迎宾观光的主要地带。新华社记者 刘海峰 摄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何宗渝、邹兰)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世界经济论坛负责人7日在此间表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

  这四大议题包括通过对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和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的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并使政府与行业领导者为这个新的增长背景做好准备。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高级总监蒋睿杰在会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新领军者年会将以全球成长型公司、科技先锋、青年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为主导,为社会和商界新一代领袖提供一个参与广泛政策讨论以及与世界顶级企业高管交流的平台。

  “参加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全球成长型公司是代表企业家精神、创新和利用科技创造新增长机遇的领导力量,论坛将重点讨论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如何促使公司转型和产业重塑的。”蒋睿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