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习近平:中国依然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竹、丁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日在出席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中国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

  习近平说,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是互利共赢的。对中国来说,通过持续吸引外资为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先进的技术和宝贵的管理经验以及众多国际化人才。对外商投资企业来说,则赢得了可观的投资回报,不少在华外商投资企业成为其母公司全球业务的增长亮点和利润中心。

  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中国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70万家,实际使用外资1.05万亿美元。目前中国22%的税收、55%的进出口、约4500万人的就业,都来自外商投资企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