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海尔回应冰箱触电事故 称责任不在海尔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对于今年海尔冰箱连续出现两起触电亡人事故。海尔冰箱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6日对本网表示,“责任完全不在产品,相关报道过于失实。”

  海尔这两起事故分别发生在广东梅县石扇村南村8岁女孩叶燕晖、江西永丰县11岁女孩刘思清身上,他们在接触海尔冰箱时触电致死。

  张铁燕表示,江西永丰女孩刘思清触电身亡事件,发生在8月16日。8月18日当地消费者协会和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测部门对海尔事故冰箱进行现场检测,结果是,海尔冰箱是正常的,本身没有问题。用户家中插座漏电是出事的根源。

  为了取得足够的公信力,海尔特意找到当地消费者协会和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测部门,进行第三方认证。

  8月20日,当地消费者协会和相关检测部门出具了一份正式报告称,插座接地端与火线端连接在一起,导致漏电。

  张铁燕表示,今年2月1日,广东梅县石扇村南村8岁女孩叶燕晖接触海尔冰箱触电身亡事故,也是同样的情况。电源插座出现接地端与火线端连接,出现触电危险的可能性,跟冰箱的材质有关。冰箱门体和外侧如果是金属(铁质)的,就会出现问题。

  目前,冰箱的材质一般都是金属的。所以用户要关注自己的用电环境。城市用电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农村用电环境不是很好,就有出现这种问题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