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业内人士称资质造假飞行员并非技术不过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关于媒体报道的“200余名飞行员资质造假”一事,一位航空公司高层表示,“8·24”伊春空难发生后,8月26日中国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据多位参加过该会议的人士称所谓“资质造假”的说法并不准确,由此判断全民航飞行员技术不完善更是毫无依据。

  该航空公司高层介绍,在8月26日的电话会议上,有民航局高层指出,在2008年之前,民航局曾对民航系统飞行人员资质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发现大批由空军退役转到民航界的飞行员手续不全,比如缺少按规定必须由空军出示的推荐信等,另外还有的飞行员飞行小时不够,但这只是手续上的不健全,并非技术上“造假”。

  “这200余名飞行员当时被停飞半年后,已经补足了欠缺的手续以及飞行培训时间等。”该人士介绍说,由于当时深航刚刚接收了100余名空军退役飞行员,因此手续欠缺人数较多,但不能说这些飞行员在技术上也存在缺陷,民航局对安全的审查标准都是一样的。

  昨晚,据某大型国有航空公司高层人士透露,2008年,国内一家航空公司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症候,民航系统对飞行员进行检查,查出近200名飞行员飞行资历不实。涉及的近200名飞行员被紧急停飞,经过培训补齐了飞行时间,完善了相关手续后上岗。但这个检查结果没有公开通报。

  据民航局方面介绍,26日的电话会议涉及内容主要是全行业的安全大检查。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展开,民航局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在9月15日前形成完整详细的检查报告。(记者李媚玲)